經營理念

以客為尊

以客戶之立場出發強化服務

2008年起,志忠推動客戶服務系統成立客戶專區,並全力推展無紙化作業,可由志忠公司網站進入「志忠熱處理查貨系統」,其中包含下載品質檢驗報告、在志忠施作之產品資訊、線上查詢產品施作進度等,協助客戶更能了解產品狀況,同時為幫助客戶掌控工序安排,也推動交貨期管理,除了品質自我提升外,對生產工時的自我要求也不遺餘力。

增設停車空間及廠內5S清理

工作之餘,廠內人員經常性整理、整頓廠區、保持廠房之清潔,讓客供品在環境中不被污染,保持最佳狀態;且為使客戶來訪時之便利,增設停車空間約400坪之停車場,並於廠區規劃車輛行駛動線,務必使訪客感受到志忠的用心與熱誠。

品質為先

強化ISO精神

自推動ISO以來,公司相當注重ISO精神,除了說、寫、做一致外,在執行面逐步改善,強調團隊精神、全員參與,每半年廠內自行內部稽核,不斷改善組織管理與運作系統,提昇工作作業水準,以提供客戶最佳的服務品質。

改善設備

為符合客戶需求,志忠陸續增加各種熱處理類型設備以及不斷的汰舊換新,引進硬體及軟體新技術,從連續爐至真空滲碳爐等,以最高水準的設備,提供最優良的熱處理產品,對於各項產品皆能提供符合產品特性之服務。在品質檢驗儀器設備,依客戶需求從洛氏檢測至微小維克氏檢測以及金相實作,針對產品功能測試有拉力及扭力測試,完整之品檢系統執行,嚴格控管出貨品質。

產品開發試樣模式建構 (試樣轉量產)

志忠相當注重產品要求的特性,務必做到客戶滿意、消費者放心,對於每件樣品的施作,本公司有完整之配套進行處置,試樣轉至量產時品號、規範、製程確認,指派專人負責並出貨持續追蹤,以建置完整產品資訊及生產製程,方能確保往後客戶產品施作之品質穩定。

設備管理

對於設備訂定完整的保養計畫,以維持設備功能性,為確保產品品質,每月校驗廠內所有控制裝置、溫度設備、各項品質檢驗設備。生產設備方面,一級保養由使用單位執行,對設備做基礎保養及查檢,二級保養則由公司的ERP系統開立「設備及各項工程申請單」,由工務專責人員,依照設備性能、特性做更深層的保養及查檢,並做數據統計分析,修改、制定保養項目,對設備提出改善建議,以維持設備之最佳性能。

技術為本

特定產品之製程開發:

航太產品、醫療產品、汽車產品、公共運輸用品、休閒運動用品

各類手工具產品、綠能風電產品、軍公用品。


品質系統面:

1.熱處理技術士檢定:人員專業度是公司品質表現的基礎,提升人員素質是首要的項目之一,公司每年固定安排熱處理教育課程外,不定期對人員做宣導及教育訓練,為提升客戶服務的品質,致勵於員工專業技術之培育,不僅於廠內舉辦多項內部檢定,廠內舉辦的檢定項目有:火花試驗、品質檢驗、真空爐具操作檢定、箱型爐具操作檢定、連續爐具操作檢定、真空滲碳爐具操作檢定,更鼓勵員工取得外部的專業證照,廠內推動全國熱處理技術士檢定,以增加員工專業素養,提高服務客戶之技術水平。

2.品質專業人員認証:(品質技術師CQT.品質工程師CQE.品質實務工程師CQPE.TAF人員訓練測試實驗室主管)

公司管理面:

因應環境要求精進有關環安衛暨能源之管理;
1.推動全廠員工對於工作安全的管理及維護。
2.符合政府各項法規要求,保證有效性。

創造三贏

提供良好的服務,滿足各方面的需求,以顧客滿意為首要,持續引進新設備、新技術,推行數位化、低碳化技術管理,以滿足顧客所需要的品質及服務,以能達成服務更廣大且來自不同行業及領域的顧客,保持企業永續發展經營的競爭力,達成創造三贏的局面,為產業發展貢獻一份心力。